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吉打(yan)竹排马鲛钓场,讨个(彩)威风一番

吉打(yan)竹排马鲛钓场,讨个(彩)威风一番

每隔一两个月,我的两位钓鱼发烧友,lim woei kiat和simon总是心痒痒的,

必定会出海钓鱼一次,好像已把钓鱼活动编入生活里的一部分。。。。

 
这一次,woei kiat和simon约了我一同去海钓,

虽然不曾出海钓鱼的我难得能和两位高手第一次出海钓鱼,我马上点头答应了

经过大家讨论后我们计划在2007年11月中到闻名全国的吉打洲(yan)竹排马鲛钓场去。。。 

woei kiat和simon也常去那里钓鱼,

当时他们也钓获不少的马鲛,海雷,金骨,石斑,鬼头刀等等渔获,

因此也引起很多马鲛迷耐不住这里马鲛的诱惑力而前往放手一试真是一个好的钓场。

 
11月11日当天凌晨四点左右,simon驾着他的战车先接了woei kiat后,

摸黑出发到吉打pekan cina老街场,这间餐室也成了钓鱼俱乐部的第二大本营,

在那里他们吃了早餐后,就打包些食物冰块等等。。。

也顺便到大巴刹买了五公斤的甘榜鱼作饵,之后就来载了我一起出发。。

 
在早晨六点半左右我们一行三人抵达yan码头,

事先与我们约好的船主掌舵见到我们便露出笑容高兴的欢迎我们。。

今天的人潮也不少,艘艘船都往同一个方向航行,几乎每一艘船都是到同一个钓场垂钓马鲛鱼,

只有看今天那一艘船会被幸运之神看上了 。 

钓鱼船缓缓的航向目的地,已是八点多了,早晨天气晴朗十分好,

大海也十分合作,没有刮起风浪。

 
船主掌舵在钓点范围附近停泊,开始时大家充满希望,

在途中讨个(彩)威风一番。。。

 
由于这里的每一个竹排都是属于私人安置的,在这里的马鲛钓法可分好几种,

如。。。。活饵水面漂流,深潜拟饵,popping,铁板钓也可以钓取这里的马鲛。。。 


早晨时刻我们各自挂上假饵来抛投,小弟我挂上了yo-zuri popper,

抛了大约十多竿突然有一股很强劲冲力却如(火箭)般速度的战斗力,

这时的我狠狠地出力打钓,钓竿也向下一弯如c形,

大家伙抵抗力非常顽固也传来阵阵悦耳的出线声,第一次在海上用popper钓上大家伙,

使我不敢掉以轻心,我镇定的与之博斗,它要线我给线。它不要线我收线,

就这样一来一往最后乖乖的浮出水面,原来是条九公斤以上的大马鲛  

  我第一次用popper钓上大马鲛 


 在舵公把鱼挂上。拍照,折钩,这时woei kiat也用上popper拟饵抛下,

结果尾随那尾马鲛的同伴也咬上woei kiat 的popper,woei kiat在跟那尾马鲛纠缠不清,

老手就是老手镇定的博斗,终于在十多分钟后该尾估计有七公斤多的马鲛也被拉上船了  

  woei kiat,也用popper钓上大马鲛     
 过后simon的harco深潜拟饵也给大家伙看上,

可惜却给它成功脱钩离去 。

这时大家如打了一剂兴奋剂般精神百倍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的抛了大家努力一阵也换了几种不同的假饵也一无所获。

也许脱钩的鱼已经通知牠的同类快离开这个险境,以免被拟饵骗上吧!!

 
时间过的真快,,已经到了下午一点多了,大家就一起用餐,用完餐后,

大家终于按捺不住,改换活饵漂流来钓法,结果我们也各自钓上了不错的家伙 。

 
 simon,活饵钓上的大马鲛 

直到下午四点多船主掌舵也宣布回航了,此行的海钓渔获不算多有五条大家伙入账,

总算是我第一次出海用popper钓上大马鲛,那份满足感是笔墨无法形容出来的。。。。

这难忘的经历我会好好珍惜和享受这难得的钓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