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北海码头附近船钓半日游27/07/2008!!

北海码头附近船钓半日游

日期: 2008年7月27日(农历二四,星期日) 
时间: 早上9:00 ~ 下午4:30 
地点: 北海码头附近 
鱼饵: 活虾,甘梦鱼肉(忘记买 ) 
对象: 石班 & 红曹 

解毒!解毒!终于等到和MYF的Member一起去浅海一日钓游了!! 

星期六下午再次跟TERI兄通话:"找到活虾了哦!?

那明天几点,还有在哪集合?",TERI:"今晚我朋友才去抓,他们说150只应该没问题!

明天早上8:15在北海警局后的Pasar集合,在那吃了才出发..." 

确定了时间地点后,第一样要做的当然是飞车去大山脚市中心的渔具店添一添鱼箱的子弹...

顺便Mark 1 Set新目标钓具!!~~ 


竟然...在那边逛了很久后忘了买午餐给老婆的大事,结果回到家被鸟了很多下…………

晚上,拿出跟了我足足7年的箱箱给它收拾收拾,也顺便给鱼较Service一下(都是些上了年龄的较),

不然明天中鱼时Jam较就"衰萧"... 

而这时,在旁的小猴子(我的小宠物)也好像中了鱼毒般,一边用它认真的眼神在研究我绑钓组,

一边嘴里念念有词地“吒吒吒” 

早上8:00(超准时地)出发了~~ 天气还算不错的 …………

老婆载我去Pasar的半途中说:"看你兴奋到酱子了,好像要出远门游玩酱..."

哈哈!毕竟都是久没出海钓(2年多吧) + 第一次跟MYF Member去钓鱼嘛!! 

哪里知道... 

8:10分,TERI来电:"我朋友昨晚放我飞机,现在还没有虾呢!!

我朋友在飞车冲着去Pantai Merdeka买,还要等多大概一小时哦!!"

唉! 出师不利也~~~希望买到虾后能顺顺利利罢!!都出门了,

就和老婆先去吃个早餐(反正很久没这么早陪老婆吃早餐了 ) 


9:00终于在Pasar附近的咖啡店Meet了TERI和他朋友(Ryobi),

钓鱼人一开口总是有聊不完的钓鱼话题,然而TERI一再地告诉我们说今天的对象鱼只是些小鱼

可能他不想我们败兴而归吧!!

在这里要谢谢TERI为我们准备好的晕船药,不然接下来的故事也许要改写了!!

因为时间不早的关系,所以大家草草的解决了早餐和买了些食物后,

就冲着去TERI停船的小码头了~~~~ 钓鱼话题就留着上船再说了!!

上船噜!!先来张照片 

前面的是专找淡水鱼麻烦的Ryobi,后面的就是这次行程的老大,

TERI兄了!!(怎么TERI兄好像很害羞,不大想入镜呢?)有看到后面的桥吗?像槟威大桥吗? 

Ryobi也帮我拍了一张   

哇!糟了 上了船才想起刚才忘了买甘梦鱼肉(脑海里只想着快点上船)!!

又一次的不利啊!?只好省省用仅有的100++只活虾了 

开船噜  …………

船走了大约10分钟,就到了第一个石班钓点..TERI:"今天的水不是很理想哦!!

不知道成绩会怎样.." 心想不是呱,真的那么不利吗?

还好15分钟后就有了动静,只见TERI忽然抽竿,然后鱼竿就弯得很厉害,好像蛮大只啊!!

怕钩到地球的TERI,快速的往上顶住鱼竿,再把鱼慢慢溜上来,看来它根本难不倒TERI兄..

不一下鱼就出水咯!!果然是我们的对象鱼,一只不小的石班!!

第一只上来报到的石班也同时振奋了大家,因该有1KG重吧!!

第一只上来报到的石班引来了我们热情欢迎!!  

接着下来,小石班陆续看上了TERI & Ryobi的小活虾,

三没两下功夫他们就把鱼儿们给请上来了... 

而我在这个钓点却只有老虎鱼进帐,石班都不睬我的虾 为什么啊!!??(应该是功夫不到家吧! ) 

钓了大概1个小时多,大家陆续有几只小石班和老虎鱼进帐后,

TERI建议换钓点,因为这也没什么鱼汛了...

第二个钓点离开第一个钓点大概只有5分钟吧!很快也到了这个石班钓点... 

船巡了一下后,结论是水太黄,TERI说不适合下钓(果然是有经验的海钓家),

接着又向第三个钓点出发了~~~~ 

在这顺便提一提,因为大家当时都忙着钓鱼,途中都忘了拍照,所以这次钓游的照片超少...

别见怪哦!!下次的钓游再补上……

船走了差不多15分钟,才到第三个钓点...好热闹,已经有3艘船在钓鱼哦 ……

所谓的第三个钓点,是在很靠近槟城的TESCO(附近海域)... 

TERI:"这边有地下水管,藏着不少红曹哦!" 原来这是个石班+红曹钓点~~

三只竿逼不及待的挂了活虾就往外丢去了!! 

5分钟后,"中了!中了!"又是TERI的竿先被鱼看上,看来TERI掌握鱼汛功夫真的一流哦..

要向他好好学习怎样掌握鱼讯了……

这次看他的钓杆好像比中第一只石班弯得更厉害,绝对是只有份量的鱼!!

看着TERI的鱼线左钻右钻,控制了它的走势后,"红曹!红曹!"TERI喊着,第一只红曹出水啰!!

因该也有1KG吧~~ 厉害吧?要石班有石班,要红曹有红曹!!哈哈  

不久,第二只红曹也跟着Ryobi的竿上船,他说这是他钓鱼日子里的第一只红曹,兴奋哦... 

隔壁的几艘船只有看着我们的红曹留口水的份~~ 

难怪TERI会说,这儿的鱼只喜欢野生活虾,都不爱采养殖场的虾(壳较硬)和鱼肉...

因为隔壁的船大都用鱼肉钓  …………

这边的小鱼还满多,小石班也很捧场(超爱野生活虾),一只一只的被强拉上船~~!! 

不一下,又看到Ryobi较着小鱼回来..哇!原来是小青目咧!!真的是万能野生活虾哦~~!!

30分钟后,终于感觉到我的钓线被狠狠地拖了下去,较紧鱼线打钩后感觉到沉重的拉力(像石班),

终于钓到有份量的石班!?拖拉了一下,鱼出水了,好紧张哦... 老天 !!

原来不是石班,好肥的一只老虎鱼哦!!第一次钓到这么肥的老虎鱼!

总觉得今天跟"老虎"特别有缘~~ 


不知不觉的2个小时里移了几次船位,上了4只红曹,2只魔鬼鱼+一些小石班后,

又是换钓点的时候了!!

我们兜了回去第二个石班钓点...水好像有比刚才更黄哦!!

所谓既来之则安之,反正都到了也懒惰再换钓点了,就下钓试试行情吧~!

果然,只有小猫三两只作怪,之后都没什么鱼讯了 ……

"拉Anchor吧!"TERI说,既是换位的时候了~ 也好吧,这边真的不理想..

就在我面对痛苦的工作(拉Anchor )时,Ryobi忽然抽竿然后站了起来,

从他竿的弯度看来不像是小鱼哦!!对面对惯淡水鱼蛮力的Ryobi来说这鱼还不是什么问题,

搞了一搞就把它请了上来,原来是只不小的海泥鳅!! 而这只海泥鳅也成了这个钓点的句号~!!

只剩下少量活虾的我们顺着回家的路程去到最后一个钓点,这边的水深达30尺,

不知道会有惊喜吗!?


果然..... 
没惊没喜的用完了剩下的活虾...只好收锚回家去!!看了看时间,也下午4点多了,

是时候回家吃饭了~~!

每次海钓回程时吹来的海风,是我觉得最舒服的风了!! 

TERI在回程中把船停在"假"槟威大桥下,在吹着凉爽的海风下收拾钓具,也趁机拍鱼获照~~

这次钓游的总渔获!不错 吧…………

真的是一次不错的钓游,也很高兴这次能认识到老手TERI和淡水钓手Ryobi~~!!

之后大家留下了联络,各自地道别了!!而我也拖着疲惫的身体摊在车上等老婆把我载回家去...

这次的钓游辛苦TERI兄了~~ THANKS

好期待跟TERI & RYOBI下一次的钓游!!我们再约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