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六只菜鸟遇马鲛狂咬

六只菜鸟遇马鲛狂咬

大年初六,终于成就了这一次经过长久计划的钓游。 

因菜鸟一号的苦苦哀求和半哄半骗之下,我只好招兵买马,

一行六人就在这一天凌晨四时半驾着尼山沙泥——我的老战车,和菜鸟三号的老爷密疏密斯,摸黑出发到吉打唐人街老街长。

 

在那里,我们吃了早餐,顺便打包了一些食物,

再去巴刹买了鱼饵和打包冰块(很后悔只包了六公斤的甘望鱼 ),

然后浩浩荡荡的出发到Dulang竹排去。

 

早上六点半,我们正式登上钓船, 由Shiri船长掌舵,先带我们到四屿附近钓取新鲜活饵。

三个人用阿波罗钓组,辛辛苦苦抛上抛下,竟然只钓获八只甘望鱼,太没道理了!

(人家说“鱼饵少,鱼获就会多”,这句钓鱼名言我深信不疑)  

时候不早了,舵公交带我们收钓,然后正式往竹排前进。 


到达钓点,已是早上九点半左右钓船一泊好,两只菜鸟在船尾立刻将甘望鱼钓组抛出,

而在同一时间,舵公也将活饵钓组放了出去,而我就在船头教另外三只菜鸟绑钓组。

不到五分钟,船尾竟然传来了中鱼声,竟然三杆一起中!是舵公、菜鸟一号和二号!

 

三杆一起中,少见咧!  

菜鸟一号的 在半途破钩,而菜鸟二号和舵公的鱼获靠近船边,发现正是我们的目标鱼——马鲛。

真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们注了一支强心剂!  

大家再接再厉,我也抛出了我的第一杆。过了不久,

又传来中鱼声,而且又是菜鸟一号!结果。。。也是脱钩收场菜鸟就是菜鸟,

真不知是来钓鱼还是来喂鱼!

 

前后不到十分钟,已有了四次渔讯,看来钓况不错!

舵公继续放下他的活饵钓组,还来不及绑上浮标,鱼饵就被咬去了!中勾!

过了一阵子,中勾的鱼跃上水面,原来是条鬼头刀!

 

也好!反正那群菜鸟也没见识过鬼头刀。 

我一连抛了十多二十杆,竟然连一丁点渔讯也没遇上,反而那几只菜鸟不停传来好消息,

也已经中了几只马鲛!想想今天有带来相机,可以帮他们拍照留念。今天的马鲛好像都不大只,

介于1.5到4kg而已。

 

这时,菜鸟五号也刚好中鱼了,是条大鬼头刀!我就叫他不要酱快把鱼拉上船,

让我帮他拍下“倩影”。哪知,当他把自动器调松,那只鬼头刀乘机猛力一冲,

冲进竹排里,卡住了! 完了 完了 就这样又走脱了一只鱼获! 

对不起,菜鸟五号!是我害了你,是我的错! 

接下来的钓况还不错,每隔几分钟就传来渔讯,完全没有冷场!害我都没有时间拍照。 

YES!中鱼!是我的了!终于轮到我了!

没理由我这只大鸟(还不是老鸟)会输给那几只小菜鸟! 当然也是马鲛咯!  

舵公的活饵钓组连连遭到攻击,那个杀千刀的,既然一连5次中钩5次脱钩!!!

气得他猛把钓竿拍打水面,嘴里一直在念:衰!衰!衰!Hari ini tak ada ong betul! Kena putus, kena putus! 

要知道我们只有8只活饵鱼啊! 真的是老猫烧须 舵公助手连上了三只马鲛,

第四只竟然断杆收场!我瞄一瞄他的鱼竿,本地便宜货。活该!  

一直到了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全部的鱼饵都已经用光了。

没有办法之下,赶紧再祭出阿波罗钓组,jig了整半个小时,

竟然连一只活饵也没有!用鸡毛钓组,马鲛竟然不赏脸,

反而是阿波罗钓组上了一只半kg的马鲛。真奇怪!

 

Rapala、halco、jigging铁板都使出来了,就是没有半点鱼获。

直到下午四点,舵公宣布回航,因怕退潮导致船只进不了码头。

算一算鱼获,21只马鲛,2只鬼头刀。还不错! 我个人中了4只,

一只是阿波罗钓到的。 如果甘望鱼有再多一点,结果会比现在更好!

 

慈悲满怀的我们还放生了超过50只马鲛(其实是脱钩的啦 ),阿弥陀佛! 

回程时,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

菜鸟三号在途中告诉菜鸟二号他在钓鱼途中发现靠近竹排有一大片黄褐色的物体游过。

菜鸟二号也有发现这片物体经过船下。他们两兄弟都以为看见肮脏东西,

所以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回程路上才说出来。 

哎呀!那是难得一见的鲸鲨,可不是什么“肮脏东西”!

没想到他们第一次去竹排就遇上这么难得一见的东西,

林伯去了几十次都还没有看过咧!如果他们早说,或许大家都有机会看到,

我也可以拍下这难得的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