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四人游~~之黄水

四人游~~之黄水

很累………………很累 28—29/05/2008两天的钓游 

前天去了和丰再去黄水,昨天才刚回来,全因MyFishing飛之旅的煽风点火,才促成这套钓游。 

原本打算去和丰钓草鲩,地点是168期钓鱼月刊刊登过的和丰鸭塘。

本人从没钓过这种鱼,很想试一试该滋味。

出发前一天才发现原来黄水与和丰很靠近,就决定先去和丰(八个人),

第二天再去黄水(只剩下四条友,那就是林伯、小只、阿德还有马尼安

28/05/2008一行人在和丰的全体合照

 狮子山

黄水,一个全体myf成员都熟悉不过的地方,也是大家常去的钓鱼据点。

在和丰钓鱼后,我们就在金宝过了一夜,第二天的凌晨五点,我们摸黑出发,往黄水前进。

我们在路上吃了一点早点并打包了一些午餐。

我们也准备了许多毛钩来服侍皇帝们,这些毛钩全都是从飛之旅那里骗来的。 真的很好用! 

六点多,我们已经到达黄水,但仍在寻找上一次皇帝鱼狂咬的钓点。

七点正,我们终于找到我们的目标了,3/4号出水口。 

当天的水位下得很低,出水位的水已经不再流动了。唉,水不流,饵鱼少,

钓况就没那么好了。。。

啊!不管三七二十一,全体队友出尽全力,以spin fly硬闯皇宫。  

想不到水位低,鱼讯仍然不绝。

马尼安先向皇帝下马威,第一杆就先拿下小皇孙,没有钓过皇帝鱼的他,

笑到像黑人牙膏一样——见牙不见眼!!


我也不错!第一杆以慢手法呈现,但没有收获。

第二杆则以较快一点的速度,就被皇帝鱼看上了,钓竿一抖我马上扬竿,中鱼了!

差不多溜到岸边时,钓线突然松了,妈的!走鱼! 应该是一条体形不错的皇帝鱼,

因他可以从我的Tica Libra 2500断断续续地拉出线。 


死了!太公曾说过:小鱼快,大鱼慢。如果走鱼,其他的鱼就可能跟着跑光。

太公不愧是太公,嘴巴还真的很准。接下来,完全没有鱼讯。  


小只跑到另一边,不停的抛。原来,他看到几条皇帝鱼在那边围攻饵鱼。

是有鱼讯,但打钩不中,在那边呱呱叫!  


第一次用spin fly钓组的阿德,因掌握不到钓法,抛了很久还是没有鱼讯。

我就过几招,他终于也被皇帝看上了!打钩后,那狡猾的鱼竟然冲进障碍物里,

结果。。。当然是卡钩走鱼啦!

我的皇帝记录鱼

小只的得意样子

已经九点多了,我在同一个钓点3/4号出水口)抛了很久,再也没有第二次鱼讯,

反而马尼安已经上了第二只皇帝鱼。

我一边抛一边换位,来到了上次liloek上53cm大皇帝鱼的钓点。

心想这里应该是大皇帝鱼的大本营,先钓了再说。  

一边钓一边注意看看水面有没有皇帝追饵鱼的现象……

终于让我看到不远处有皇帝鱼在追饵鱼, 还很凶的样子,

马上换位,第一杆抛出后快述收回,中鱼了,是一只小皇孙。

再抛,又吃钩,好像不小哦!

哈哈哈。。。 爽死咯!从来没有试过一连两杆都中鱼,是一只35cm的皇帝鱼。。

一连两杆都中鱼,是一只35cm的皇帝鱼


有好空头当然不能忘了好朋友,赶快唤他们一起来分享。

小只不知去了那里,电话也打不进,不管他了啦!

我们3个人在那里你上一只我上一只,但都是不到25cm的小皇孙。那里的水底有很多障碍,

让我们在一个小时里失去了所有毛钩。

好彩林北有秘密武器——apolo假虾,哈哈!上一次看到钓鱼郎拿来用,效果不错,

皇帝鱼一样捧场。 ,我们一共上了差不多有15只皇帝。

不久看到小只从远处而来,手上也拿了一串皇帝鱼回来,看来他也爽死咯!

不过没有大家伙。“做么我们都钓不到头部隆起来的大皇帝呢?

阿德问我,我跟他说:“今天已经是我来黄水钓况最好的一次了, 你还想怎样?” 


已经11点了,吃过早餐我们就去另外一个钓点。 那里是Uncle Benny 带我们去过的,4号塘的另一边。

一来到这里我就看到有一群多曼鱼花,鱼母还不时在鱼花旁打水。

手脚快的阿德很快的把假饵抛向鱼花, 但是多曼鱼母不赏面,还带着鱼花越跑越快,

一下子就不见了。

 
看着他和小只在追鱼花,不管他们,先看看附近有没有皇帝鱼的踪迹。

我和马尼安沿着湖湾边走边看,哈哈!又让我看到了有鱼在打水。

靠近一看,哇!不得了!是两只大皇帝鱼在谈情说爱,还不时的在浅水处一前一后的追琢。

看来是两只发春期的皇帝鱼。 先钓了再说。


我把apolo毛钩丢出去那两只皇帝鱼的前方10尺处,慢慢的拉回来。

经过它们的面前,它们只看不追,一连几次都是这样, 弄到我很是紧张。

脑子一转,想到太公说过越大只的皇帝鱼,呈现手法要越慢,好吧!!

再来一次。这次当我把毛钩拉到它们前面时停一下,轻轻的挑一挑杆,

有一只皇帝鱼立刻冲前来追。当我看到了我的毛钩消失在水底时,

皇帝鱼已把钓线拉紧,顺势打钩……中鱼!

那鱼拼命往水草里窜,我哪里会放它过去!这条皇帝鱼很肯定是我的皇帝记录鱼来的。

顶着钓竿,再把卷线器锁紧一点,死都不让它钻进水草里,想不到他还有绝招,

一连跳上水面几次,好彩没把钓钩弄掉。

当我把鱼拉上岸时才发现是条头部隆起的大皇帝鱼来的。哈哈哈!爽死咯!
                                       

用餐时间到大伙儿钓到吃到那里!!



当我在帮鱼拆钩的时候,小只刚好过来。他看到我的鱼获,立刻跳上跳下,

要死不活,真搞笑!  

我钓上的那条皇帝鱼的伴侣,还在那儿徘徊,不肯离开。

我赶紧叫小只钓钓看。小只抛了几次,终于引起皇帝鱼的注意。在我们站脚处十尺左右,

另一条皇帝鱼从旁边冲上来,狠狠地咬上小只的毛钩。

这一幕清清楚楚地映入我们的眼里,皇帝鱼追饵咬饵的过程,实在紧张刺激!

让我都忘了帮小只拍下钓鱼短片,各位没有眼福咯………………


小只博鱼的过程,就让他自己告诉你们,我就不多说了。

真的要谢谢伟大的眼镜发明家,发明了这种偏光眼镜,让我们能在强烈的反光下,

还能清楚地看到水里的情况。下次钓鱼记得要带这种眼镜哦! 

  

上了这两只皇帝后,当我还在帮小只拍照时,

又看到好几只同等体形都是XL级的皇帝鱼游进这个湖湾,爽死咯!

今天看来是鸿运当头了!竟然有皇帝鱼自己送上门让我们钓!  


赶快唤来阿德和马尼安,让他们也试一试大皇帝鱼的滋味,我们轮流攻击。

小只先拔头筹,上了一只皇帝。

这只鱼在蛮远的地方咬上他的假饵,让他爽了好一会儿博鱼的滋味。

接着…………

竟然完全没有鱼讯。这时,一片乌云从天空另一边飘来,还带着很强的风。

看来下雨时难免的了。 我们也管不了酱多,那几只皇帝鱼还不时进进出出湖湾,

哪里停的下来!阿德终于在后一分钟上了一只很有分量的皇帝鱼,

只有马尼安一个人没有上过大皇帝。

争取时间,赶快帮阿德和马尼安拍下他们和皇帝鱼的倩影。






小只用飞绳钓到的九间鱼


我们也拍了全家福,但是因为摄影师没来,所以只好难为了马尼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