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钓蛙记

22/09/2008

前天收到钓鱼死党传来的一则短讯,内容是“明天要去钓田鸡吗?

(钓田鸡)这到底是什么玩意,以是就回电答应他和问他要带什么钓具。

 
以下是我们准备的钓具;一支十二至十五尺的吊衣杆,不对不对,

是那种长长的钓PUYU手竿;十尺长三十磅钓线;和一些自制的毛钩,就这么简单。

                                             猜猜看,这是什么毛?答案在下面
我对这玩意根本毫无头绪,好像在旧的钓鱼杂志有看过,

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滑稽的镜头进入梦乡。

 
隔天一早,骑着电单车去和好友文利会合,组成钓蛙二人组出发。

噢!还有一点忘了提醒,就是钓蛙一定要驾电单车或小罗里等等的交通公具,

而且还要越噪越好,为什么?等下自有分晓。 


钓点呢?钓点就在文利家附近的一大片稻田里,应为现在是稻米收割期,

所以稻田里是没有水的,田鸡早上只好躲在那些有积水的排水沟或运河里。

 
我和文利个自驾个自的电单车,我跟着他的后头,走着走着,文利突然停下,

没有熄掉引击,指着河里说:“你看,那里有一只田鸡。”

我看了又看,那根本就是一片泥土和河水而已嘛,文利徐徐的把他的毛钩放下河里,

祗见河里出现涟漪,一只大田鸡从水里跳出来咬着他的毛钩,第一只田鸡就这样手到擒来。

看来不使出孙悟空的金晴火眼是不行了,睁大眼一路走一路看,

终以发现目标,熄掉引击,想要静俏俏的去钓它,才踏出第一步,

那目标就跳走了,文利大笑着走过来说:

“那些田鸡是怕静不怕噪的,你越噪它越静静给你钓。”
                                             田鸡爬树就这样,我们边笑边钓一至到傍晚,点算一下成绩,总共钓到三十多只大田鸡,

小的钓后放不算,晚上约了几个好友到餐馆享用了一顿丰富的田鸡餐。

 对我来说,(钓田鸡)这全新的玩意,感觉还不错呀!
                                          呵呵!!答案是:抹地用的扫把毛。。。哈!哈!

没有评论: